【越南饒舌】平凡卻不平凡的饒舌歌手Đen


談到Đen(黑),可以說他是一位擅用平易近人詞彙來突破極限的Rapper,透過自己的作品,Đen證明饒舌不需要吵鬧的旋律,以及尖酸刻薄的批評,仍然能體現自己的態度:愛自由、渴望人與人之間的情感。


出生於1989年,饒舌這條路他已經走了十多年,ĐenFacebook擁有395萬人追蹤、Youtube375萬人訂閱,到目前為止, Đen是越南第一也是唯一一位在2019年擁有自己Live Showrapper

是什麼讓歌迷那麼喜歡Đen
為了解答這個問題,我們要從他的出發點、奮鬥過程及音樂作品來剖析。Đen的學歷不高,高中畢業後就沒再繼續升學,直接去找工作。連續七年的時間,他在廣寧省做一個清潔工,他也曾做過生意,開一間咖啡廳但經營不太好,一直虧損;在一次出遊中,他分享給朋友們他自己創作的歌曲,朋友們都驚為天人,並邀請他來參加表演,那是Đen的生涯轉捩點。從那次旅遊回來後,他開始一邊經營咖啡廳,一邊創作音樂,待咖啡廳的狀況穩定,開始有營利後,他就暫停事業,專心埋首於創作。


Đen是一個很低調的饒舌歌手,從未傳過緋聞,歌迷只能在他的音樂作品或表演上見到他。

Đen對待他人、粉絲、音樂,總是表現的非常謙虛,十多年來不斷地為饒舌音樂貢獻,Đen獲得過很多重要的獎項,深受音樂界肯定,不僅很多品牌找上門請他代言,更重要的是他一直有群忠實的粉絲支持陪伴,他的每一個新作品都有上百萬次點閱,總是佔據熱門發燒音樂排行的一席之地,尤其是他2019年的演唱會——《ĐenShow》,5000張票在僅僅八分鐘內就搶購一空。在演唱會結束之前,Đen向舞台下的粉絲們鞠躬並感謝同音(Đen的粉絲名),他說:「從前,因為覺得自己能力不足,我從未認為自己是個藝術家;今天,在這裡,因為你們,而讓我感受到自己是一位真正的藝術創作者。有你們的同在與支持,才使我創作出美妙的旋律。」



提到Đen的作品,Đen擁有11個登上越南Youtube熱門音樂排行第一的記錄,例如:

《除了你我什麼都不要》 Anh Đếch Cần Gì Nhiều Ngoài Em - ft. Vũ (2018)

《這首歌滿Chill的》Bài Này Chill Phết - ft. Min (2019)

《兩百萬年》Hai Triệu Năm - ft Biên (2019)

《小路》Lối Nhỏ - ft. Phương Anh Đào (2019)

《因為愛而奮不顧身》Vì Yêu Cứ Đâm Đầu - ft. Min và JustaTee (2019)

《沒什麼可慌的》Làm Gì Phải Hốt - ft. Hoàng Thuỳ Linh và JustaTee (2020)

《百萬個讚》Một Triệu Like - ft. Thành Đồng (2020)

《今天又特別多的雲》Trời Hôm Nay Nhiều Mây Cực (2020)

《回家》Đi Về Nhà ft. JustaTee (2020)

《給我的你》Cho Mình Em ft. Binz (2021) 

《躲貓貓》Trốn Tìm ft. MTV band (2021)


任何Đen的新歌推出都會立刻變成Facebook上的熱門話題。他寫的詞雖然用字簡單平實卻是滿滿詩意、能觸動到年輕人的心思。在越南,有個幽默的說法是,「Đen是唯一一個擁有那麼多好歌詞的rapper,隨便挑出來一句歌詞都是佳句,如果你寫文章沒靈感或不知道該寫什麼時,就去找找Đen的歌詞吧。」

下班後大家一起來聽聽這首蠻chill的歌吧!一定能讓你在繁忙壓力中找回享受生活的樂趣!

想了解更多與越南音樂相關的文章,可以參考:

1.【越南饒舌】不斷突破自我極限Đen

2.【越南動畫的新里程碑——越史驕雄】

3.【抓緊核心粉絲,越南品牌的合作新寵兒】

回列表

You May Also Like

【越南饒舌】不斷突破自我極限Đen

【越南饒舌】不斷突破自我極限Đen

【越南景點】西寧黑婆山賞日出

【越南景點】西寧黑婆山賞日出

【越南電視劇】婆媳關係紅爆越南電視劇壇

【越南電視劇】婆媳關係紅爆越南電視劇壇

【越南漫畫家】把生活帶進漫畫的越南漫畫家

【越南漫畫家】把生活帶進漫畫的越南漫畫家

【越南畫家】用生命來彩繪畫布的越南梵谷——范力

【越南畫家】用生命來彩繪畫布的越南梵谷——范力

【越南經濟】回顧2020年越南經濟

【越南經濟】回顧2020年越南經濟

【你所不知道的越南】媒妁之言能否帶來真正的幸福?

【你所不知道的越南】媒妁之言能否帶來真正的幸福?

【越南麵包】跟風Tag#“Apologize to Vietnam”為什麼要跟越南道歉?

【越南麵包】跟風Tag#“Apologize to Vietnam”為什麼要跟越南道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