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越南景點】提起背包 壯遊大叻


大叻- 越南高山之上的浪漫花城,還有另外一個更知名的稱呼【東方小巴黎】。大叻的美麗風景和本地人的友善態度吸引了世界各地大量的遊客,並成為越南最有名的旅遊聖地。不需要任何計劃,一年四季遊客都可以自在地提起背包,開始對這個高原城市展開一段浪漫的探索之旅。

一座美麗的浪漫花城,一座不需要紅綠燈與空調的城市,這裡的人們不論是清晨或是深夜都啜飲著咖啡。這些文化與傳統,造就了一個與眾不同,有著自己獨特魅力的大叻。

1893年,大叻被法國著名的細菌學家亞歷山大•耶爾森發現後,一些法國著名建築師陸續來到這裡設計了許多建築,日漸將這座在海拔一千五百多米的Langbiang高原上的東方城市,打造成歐式風格的渡假村。

大叻的四季是非常涼爽宜人的,此外,這裡的交通也非常方便,遊客有非常多種的選擇:你可以前往大叻中心的巴士乘車或搭飛機前往連姜機場,再利用出租車或公共汽車來到大叻中心。另外針對想要冒險、挑戰越南蜿蜒曲折山路的年輕朋友們,可以選擇騎摩托車來完成這裡的旅遊。

 大叻因著浪漫的想像空間和濃郁的詩情畫意,而被稱為鮮花之城或愛情之城。早晨,天地間籠罩在白靄中,近處的松樹在濃霧間時隱時現,燦爛的陽光透過樹葉,灑在春香湖面上,平靜的湖面像巨大的鏡子閃爍著波光粼粼。大叻一年四季都美的像幅畫,各個季節都有鮮明的個性。年初有櫻花、梅花,漫步在街頭上,遊客會看到這兩種花在陽光下爭奇鬥豔。四月份有金鳳花,一種高原城市特有的花種。十月份有腫柄菊,在寒冷的風頭中飄起一片片黃色。大叻不愧對鮮花之城的美名,在各個角落也都裝飾著豐富的花卉。不管是大街小巷、牆面、公園,甚至是從一個岩石縫隙上都生長了一朵野菊花。大叻有數百個品種鮮花,更是世界上花卉種類最多的地方,從玫瑰、蘭花、櫻花、鬱金香、康乃馨花、繡球花到雛菊、含羞草或生長在古老歐式房屋小院的紅玫瑰。想要沉浸在鮮花迷宮中,遊客可以來參觀萬城花村。尤其是這裡的夜景比白天更美,當溫室里的數千盞黃燈點亮時,整個區域閃閃發光。從山頂往下望,整片土地像籠罩在星空中,美的讓人不敢直視。

至今,大叻還保存着建於19世紀和20世紀的古老建築。最著名的是大叻師範學院(原為耶爾森中學),以天空之塔和紅磚為建築特色;其次還有天主教堂(公雞教堂)、瑪麗修道院(美英教堂)、大叻火車站,保大行宮, 陳麗春別墅...等,近幾年的明和道院、竹林禪院等建築也展示了大叻的精緻文化及審美觀。

來到大叻,遊客將沉浸在無盡自然之美的旅程中,你絕對不能忽視雄偉的瀑布,如達坦拉瀑布、普漣瀑布、龐卡爾瀑布和山水交融、詩情畫意的湖泊,如泉林湖、春香湖、金泉。另外,Langbiang也是理想的旅遊景點之一。到十月份,大叻景色更加漂亮。遊客可以體驗蔬菜、草莓或花生的農場生活,或者欣賞一片片紅玫瑰和綠茶山。

大叻还是茶、咖啡和美食的天堂。來到這裡,從清晨到深夜遊客都能體驗不同的美食,包括歐式風味美食和街頭美食。早上,遊客可以悠閒地坐下喝杯熱茶或香醇的越南咖啡。這裡的咖啡館風格多采多姿,有懷舊風格那般只擺了兩排的木頭坐椅,或現代風格,用藝術品來裝飾。遠離大叻市中心的咖啡館有著更為特別美麗的風格─自然的壯觀美景。遊客可以坐在那遠眺山脈和雲朵,並聆聽山坡上的漫長故事。朋友曾經分享,有一次為了喝一杯Tung咖啡,他從胡志明市乘車過夜到大叻,這是他年輕時代充滿活力的回憶。大叻也是幾十種不同的果醬的天堂,如草莓醬、桃果醬、玫瑰醬、番茄醬。在寒冷的某一天,喝一杯熱茶、品味甜美可口的果醬,這真是人生最大的享受。此外,千萬不要忘記嘗試大叻的小吃,如雞蛋小餅、烤薄餅、豬肉麵包等。逛完大叻的景點,如果還有點餓,你可以試試酸奶、果餡餅、豆奶、奶油泡芙,或選擇一家咖啡廳,享受那裡的溫暖空氣,傾聽古老唱片發出的音樂,這將滿足你對旅程的所有想像。

對那些幸苦工作,想帶家人出遊放鬆的人們,到冀望留下青春美好回憶的朋友,或是沉浸在甜蜜愛情的情侶,甚至是渴望找尋自我的年輕人,大叻都是個實現理想的天堂。相信當你的大叻之旅結束時,你不會想說再見,而是期待下次再見。

回列表

You May Also Like

【越南文化空間】藍鳥巢- 追夢之翼的暫歇之地

【越南文化空間】藍鳥巢- 追夢之翼的暫歇之地

【在越南的台灣人】來就對了!

【在越南的台灣人】來就對了!

【在越南的台灣人】了解與尊重是往來的第一步!

【在越南的台灣人】了解與尊重是往來的第一步!

【在越南的台灣人】想在越南創業,不要用台灣思維!

【在越南的台灣人】想在越南創業,不要用台灣思維!

U23越南足球隊—全國人民的精神良藥

U23越南足球隊—全國人民的精神良藥

【越南生活】河內人

【越南生活】河內人

【越南咖啡】河內人的古街咖啡文化

【越南咖啡】河內人的古街咖啡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