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所不知道的越南】失落在香港


越南咖啡廳以精美的裝潢、美味的飲品甜點與精美實惠的價格吸引許多本地人與觀光客,尤其最近在越南更是吹起一股香港80年代的懷古風,在越南各個觀光大城市都出現不少以香港街頭為設計的小店,跟著《Hello Vietnam》的腳步一起來走訪這些華語讀者非常熟悉的場景吧!

自從FacebookInstagram這些社群平台興起,一個好的聚會場所是否能提供美好的打卡背景,儼然變成至關重要的問題。
但在越南,不論走去哪裡、什麼巷弄或什麼咖啡廳,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!每家小店的風格都別出心裁,氛圍愜意又舒適,而且餐飲的消費非常平易近人,是許多年輕人可以待上整天消磨時間的最佳去處。

最近在河內年輕人口中最常提到的新去處便是位在還劍郡陶維慈街(12 Đào Duy Từ, Hàng Buồm, Hoàn Kiếm, Hà Nội)上的一小酒館 — 「 Hẻm bia - Lost in Hongkong」,這裡的空間不大,卻非常有氣氛,昏暗的燈光營造出「迷失在人聲鼎沸的街弄中」的超脫感。

呼應現在最流行的越南語sống ảo(不食人間煙火、凡爾賽,活得虛幻美好的意思),Lost in Hongkong 完全能滿足年輕人愛拍網美照、打卡po文的需求,在每個招牌、桌椅、空間的視覺上,都可以看見越南人在空經設計應用上的天賦巧思,雖然物品很多,卻不顯雜亂,繽紛的色彩總能組合成一個美好畫面。

雖然主題是香港街頭,但內用的桌椅還是依照越南人最習慣的矮桌矮椅為主,享受咖啡、冰茶、水果冰沙的美味,與朋友們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。

對於已經習慣中文字閱讀的各位讀者們來說,這個空間不僅營造出舒適享受的氛圍,更是有許多有趣的中文招牌可以讓我們玩味!
譬如其中有寫「蟹蟹您」的牌子,不曉得是布置者的點子,還是真的是錯別字,在這裡總能提供給對中文熟悉者源源不絕的新鮮感呢!

不只在河內,經濟大城胡志明市(Tp. Hồ Chí Minh)、觀光大城多樂省(tỉnh Đắk Lắk)、歸仁市(Tp. Quy Nhơn)和文化古鎮順化市(Tp. Huế),這些著名的地方也有香港懷舊風格的小店,非常推薦給來到越南的各位,在既熟悉又陌生的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吧!

想了解更多越南旅遊景點,請參考:

1.【越南諒山】最恆久的思念,等待丈夫歸來的望夫石

2.【越南景點】西寧黑婆山賞日出

3.  農園民宿旅遊——嘉萊省旅遊發展的新方向

回列表

You May Also Like

【越南美女】西南部是美女的盛產地

【越南美女】西南部是美女的盛產地

【越南市場】越南餐飲市場的競爭力

【越南市場】越南餐飲市場的競爭力

【越南投資】吸引外商投資的優勢

【越南投資】吸引外商投資的優勢

【越南飲食文化 】越南飲食的特色

【越南飲食文化 】越南飲食的特色

【越南漫畫家】把生活帶進漫畫的越南漫畫家

【越南漫畫家】把生活帶進漫畫的越南漫畫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