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睡眠者》


《睡眠者》(書名由譯者暫定)是一本由年輕作家日飛所創作,並獲得越南年輕出版社舉辦第四屆二十歲文學的第一等獎(最高獎)的小說。

那是年輕人常見的一個問題:“時間都去哪了?”

你常感覺到缺少時間?不夠分配與家庭、工作、朋友、娛樂和休息?

然而,在 Happy Time 這裡你可以買到「睡眠」 —— 你不需要睡覺但一樣可補充能量,因為從睡眠者(做睡覺的工作的人)那裡提供了所需的能量給客戶。

小說裡的故事由第一人稱的主角「我」來敘述,「我」是大學畢業生,做為一個睡眠者。每天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吃好睡好,幫客戶睡覺,也給自己睡覺。偶爾不需要睡覺的時候,會跟家人通電話,告訴家人「我」過得很好。直到一天,客戶突然想睡覺,「我」才有時間去到外面,並發現外面的生活一直在改變。

「我」遇到大學同學、和客戶—— 一個忙碌工作的女孩見面。漸漸的「我」開始思考起自己對生活以及將來有什麼打算?

儘管這是作者虛構小說裡的人物故事,但在字裡行間裡,讀者同樣的可以反思自己。小說中提出很多我們的共同問題,選工作—容易賺錢的,穩定的還是選擇自己所熱愛的;愛情—選擇感情還是麵包;家庭—世代距離所產生的隔閡….最重要的,也許作者在書中想提醒每個人,要珍惜自己的時間、夢想以及身邊在乎我們的人。

回列表

You May Also Like

凱丹與我

凱丹與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