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評審特別獎】媽媽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鄉


我的媽媽最近因為工作手指頭被切掉了!我好害怕:害怕媽媽死掉我就變成沒有爸爸也沒有媽媽的孤兒、害怕媽媽以後不能工作我們家就又回到沒有收入沒有錢生活了、害怕媽媽不能照顧我我得被帶去安置會和媽媽分開 ...
謝謝老天爺讓媽媽平安健康(她好勇敢,都沒有哭~雖然我都快要嚇死了)、謝謝公司的老闆讓媽媽有兩個月的休養之後還能回去工作、謝謝媽媽你雖然手受傷了還是每天晚上睡覺前把我抱得緊緊的。我要和你在一起永遠不分開!


這一張照片是媽媽每天去上班、順路載我去上學的時候拍的。我們住在旗津島上。海洋把我們和媽媽的家鄉越南隔開了。我還沒去過媽媽的家鄉。媽媽說坐飛機要花很多錢。所以我想說如果坐船會不會比較便宜一些。媽媽說海邊太危險不讓我去。所以我常常看著圍牆上的那艘船,想像它能載我和媽媽去越南看外公外婆。這樣媽媽就不會只能在台灣想念聽說很遠很遠的她的越南家鄉~
謝謝社工老師幫助我和我一起把我的想法寫下來。我想要得獎金買禮物送給媽媽。謝謝你每天載我上學的時候都記得回頭特別跟我說放學後再見。謝謝你在我身邊。我很幸運:只要媽媽你在的地方,就是我的家鄉!

回列表

You May Also Like

【佳作】印尼,我的驕傲

【佳作】印尼,我的驕傲

【優等】兩邊都捨不得

【優等】兩邊都捨不得

【首獎】人海中,我是與眾不同的

【首獎】人海中,我是與眾不同的

綠米與秋天的味道

綠米與秋天的味道

為什麼我喜歡的「她」,總是有男朋友?

為什麼我喜歡的「她」,總是有男朋友?